close
話說時間過很快(這不是我真心的說法---差點連覺都沒得睡覺覺得兩兄弟怎麼還沒滿18歲?)

小兒弟已經滿月了!!

9

談起我的生產過程也很戲劇性…
2/13門診時醫生說我已經可以來醫院待產,因為我已符合"收留"資格,但因為產兆不明顯,如果來醫院也是被催生,要我可以等有產兆再來也可以。
2/17預產期過了卻沒有進一步的陣痛或其他產兆,除了那沒誠意的落紅早就發生過,其他的現象在在顯示小兒弟一點都不想退房。

本來2/20的凌晨我想收包包去醫院看一下狀況的,因為連著兩晚都感覺小兒弟想要衝出他的專屬房間,可是實在放不下老大也怕被醫院飭回,想想還是繼續等在家裡。
偏偏在我下定決心想去醫院時,小兒老大在半夜做夢時大喊:媽媽~我就一時心軟還是決定天亮再去。

2/20早上抱著只是去醫院看看的心情,我還以為我可以去吃個中餐再來待產,結果一到檢查室護士問我怎麼現在才來?
她說我不可能離開醫院了…天啊!!我還沒吃中餐那來的力氣生啊??
而且我連待產包都沒帶來,一心想著等等還有時間回家拿,再跟老大心理建設一番說媽媽要去生弟弟所以要住在醫院請他這幾天自立自強!!
可是既然都不准走了只好乖乖就範!
那時是早上11點多…

12點多我換去了待產室,醫生看完門診後來看我…
第一句就說:你終於來了!!我以為你在路邊生了。
於是就問我想要自然方式還是催生?
我反問我有選擇嗎?
醫生說:以醫院的立場當然是快點生生走人,後面還很多人在排隊要生耶!!
接下來就幫我人工破水了!
破水時還說:胎頭那都沒羊水了,快點生生比較好啦!!

破水後開始陣痛…
其間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說我考慮一下。
她說要就要快點打,不然來不及囉!!
我想起媽媽說的--就是要痛到快掛了小孩才會生出來,所以賭一把吧!!
也還好我省了錢(這說法很妙),因為沒一個小時,我已經開8公分了!

這過程中小兒爸一直很認份地指導我呼吸,他說如果受不了就打無痛不要為了省錢…
不過說真的想打也來不及了啦!

2小時內我已經全開,只是胎頭一直都沒降下來,只好一直在待產室裡掙扎。
護士說我好安靜啊!!!都沒像一些產婦一樣哎的呼天搶地的...
其實是因為我好餓,我知等等生小孩要很用力,我得省點力氣等等用啊!!
只好死命的調整呼吸

近4點時我說我好想上廁所,其實是因為我想尿尿啦!
交班後的護士沒被告知,來內診知道我已產道全開,火速就推我去產房…
後來才被別的護士說我早就全開,只是胎頭不夠降所以在等待。
但都來了也只好去生,醫生不急不徐地走來,還對我說:你怎麼這麼慢才要生??我剛還打來問說你準備好了沒?

在一陣亂七八糟的數到十用力後,我被壓了肚子,接著就生了…
看看時鐘是4:10
小兒弟來了…

醫生一直說我該早點來的…小孩太大了,我這麼瘦怎麼生得出這麼大的小孩?
(我從來也沒問過小孩有多大,醫生也沒告訴我,早知會這樣我就早點來啦!!)

一陣清潔後把小孩放到我身上,我卻全身抖個不停…

我生完了!!

這是個美妙的經驗…but I'm done!!!

接下來就去那砸錢的月子中心度過美好的19天,我們回家後苦難正式開始。
一次對付兩個小孩我還在努力讓自己三頭六臂…

加油吧!!雙子媽媽....

We are starting our new life, with 2 s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