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輩子在最短時間內花最多錢應該就是坐月子的這段日子。

每天都6500元這樣從口袋出走…這在在證明了沒有很多錢不能隨便生小孩,因為接下來光打預防針就再度讓我們得過縮衣節食的日子。

1

2

3-1

3

6

7

因為生小兒的時候身些異鄉,我們其實所謂的坐月子就是開車去領一周的冰凍月子餐來加熱吃,以致於我在生完小兒一周內就在外面跑來跑去,完全沒顧什麼不能吹風受寒的禁忌,好在當時可能年紀比現在輕(廢話)或底子還過得去,我也沒覺得這樣的坐月子有什麼不妥,身體狀況一直也很ok。

不過第二胎因為回到了溫暖的家,長輩多少就會要求比較多…
比方我生完在醫院就受不了想洗澡洗頭,卻被爸爸說不能!!(因為沒有吹風機和暖氣設備,也怕洗澡會吵到隔壁床的媽媽)
我媽在我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就問我要不要去訂月子中心?
其實我不太想,因為我超擔心小兒沒辦法"一個人"過日子。
小兒爸爸遠在高雄只有周末才會回來,媽媽我如果又去坐月子中心,小兒可能就會變成人囚般的四海為家(奶奶家、外婆家和月子中心),我實在不忍心因為自己生個弟弟就讓他覺得人生很灰暗…

(雖然事後證明我想了太多,但他的確這陣子不安全感非常重)

好在我下訂的月子中心可以帶老大進住,那實在平撫了我一些些不能參與他人生這幾周的遺憾。
因為他想過來找媽媽時他隨時可以出現…雖然後來他來住時被隔壁房的媽媽嫌太吵了><

一天6500我覺得好貴喔!!
剛入住的那幾天我一直覺得有種坐牢的感覺,看著窗外的景色卻只能待在房裡不能出去,時間到就擠奶、餵奶,沒事就看電視、看嬰兒室裡小兒弟的影像,
可是回家後還真的很想念那段日子的悠閒啊!!
至少不必半夜狂安撫找不出原因而哭鬧的小兒弟,也不必抱著弟弟去隔壁房間出聲安撫因做惡夢而哭喊媽媽抱抱的小兒哥哥…

照我媽說的我已完成人生生小孩的社會責任,這一天6500的月子中心就當是送給自己的大禮,把身體顧好才有體力對待2個小男生。
我連住了19天(本來是20天後來月子中心滿了,我決定提早退房領回一天的錢做別的事)過著貴婦的生活,希望將來我能看在花大錢的份上,對兩個小孩更有耐心而不因為抓狂失控而登上社會新聞版面!

為了自己和家人更美好/輕鬆的未來(?)…我會念著這份大禮背後的意義而努力相夫教子囉!!

附一張月子中心送的小兒弟沙龍照!
8

小兒弟os:我夠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