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狀況我已經發生過好幾次,有時是在台灣,這次則是在美國。

在台灣的時候,我記得那次是我想利用上班的午休時間去換國際駕照…
我上網看了監理所的換國際駕照需知,寫下我需要提供的資料。
雞婆的我不只看了中文的,還看了英文的…我發現了中英文說明所需要提供的照片數量不同。

當時我想說我的照片只剩一張了,反正英文說明也這樣說,那我就帶這張去吧!
如果要照中文說明的要提供兩張照片,我就要等下班去拍了照片,再擇日去監理所辦理。

於是我到了監理所,等了好一會才輪到我。
我提交了我所有準備好的文件。
這時小姐突然問我:你為什麼只準備一張照片?
我只好回答說:我看英文網站的說明,上面只寫要交一張照片…
小姐面有不悅,只說了一句:下次記得帶兩張照片。(請問:下次是什麼時候? 你們怎麼不反省一下為何中英文網頁的說明有那麼多差異? 難不成外國人就只要交一張照片嗎? )
但她還是幫我辦理了國際駕照。

那時我就在想…是我雞婆看了英文說明嗎?
那我看得懂英文不就吃了悶虧?

這回在美國就更怪了。
因為同學幫我用DHL寄了包裹給我,本來說星期四會收到的…
我查了tracking number,卻發現包裹一直卡在海關沒辦法做清關的動作。
怪的是我看了英文的網站,DHL只說清關延遲(clearance delay),並沒有說明其他的事。
雞婆的我又看了中文的網站,卻發現DHL的說明改為清關延遲,要收件人提供文件…(?)
文件? 什麼文件?
我的手機連響都沒響過,也沒收到任何的email要我補任何的文件。
昨天我請朋友打了電話給台灣的DHL,台灣的DHL給我的回答跟我在中文網站上看得一模一樣,我這收件人需要提供文件。他們說他們看不到其他的訊息,要我自己打電話給美國的DHL。

什麼啊?

我怕這包裹會讓寄東西給我的同學惹麻煩,所以我今天一早醒來趕緊打給了美國的DHL...
結果這裡的DHL只告訴我包裹是卡在海關了,因為美國政府還沒有放行,所以他們也在等。(但沒有說明其他原因,我想政府做事就是這樣讓人摸不著頭緒)
他們說我不需要提供任何文件或資料,等清關了自然就會把貨送到我家門口。

這次又是我雞婆惹了事?

到底我是不是只能在所在的國家,看當地的語言所提供的資訊才不會亂了自己?

在台灣會看英文,和在美國會看中文只是給自己惹了麻煩?

我想下次我會"精明"一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enekao 的頭像
    selenekao

    綠茶記事本

    selen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