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孩子不能亂生,這是真的。

特別是第二胎,整個孕程跟第一胎完全不能相比。

我問過了已經懷過或正在懷第二胎的媽媽們和婦產科醫生,全都跟我說漏尿、分泌物多、下墜感重、宮縮、肚子緊、胎動頻繁…通通都是正常的,一切的一切在生完之後就會自然恢復!!

可是實在是太辛苦了!!

當然很多時候因為要帶老大的關係,我們的確不比懷第一胎的時候輕鬆,不能想睡就睡,還有很多時候要考驗自己的修養。
不過這時爸爸的角色相對重要很多很多…
當小孩吵著要抱抱的時候,就只能無奈地對著他指向老爸。
很多動作不再像之前那樣輕盈,連覺都不能好好睡了。

最近小兒不知那根筋不對,每晚睡覺都發脾氣,一會踢腳大哭,一會站起來叫媽媽討水喝。
搞的我和爸爸真的都快暈倒了。
偏偏他最近又瘋狂黏人,一沒看到人就"爸爸、媽媽"叫個不停的,真的很難脫身做些自己的事。
難怪爸爸每天都只睡不到四小時就得上班去,然後在辦公室繼續接受疲勞轟炸,我真的很怕有一天他會垮了。

話說再三個多月就要生第二胎啦!!
我在上次回台北產檢的時候立馬下殺訂了間月子中心。
我打了n次電話問了好多間,每間都跟我說:打去問問別人吧!!我們都額滿了…

原來我也是不想訂月子中心的,主要是老大沒辦法脫手,他沒看到我就一直哭個不停,哭到連已有2個孩子的舅舅就受不了了連忙急call我回家。
小兒半夜還會做惡夢上演「媽媽不見了」而不停啜泣,想想覺得他也太可憐了。
但因為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怎麼分派兩個小兒要落腳何處,趁著唯一一間月子中心有房的時候馬上就下訂了。

希望可能像別人說的---可以好好休息三個星期。

不過我之所以會下訂也是因為月子中心說可以帶大的入住,只不過新生兒就得推回去嬰兒房。
所以,我覺得那三周我們只是會換個地方睡覺而已…

之前的經驗讓我們早就練就一身好本領,什麼生完第一個月不能幹麼幹麼的我們全都沒在信…
要我幫新生兒餵奶、洗澡我樣樣都上手啊!!
所以月子中心之於我其實效用真的不像別人那麼大。

到時沒有母嬰同房我可能還很不習慣呢~

在此要奉勸想生小孩的女人們,請好好把握自己的優勢(ie. 年輕、有體力),想生就趁早吧!!
不然累的真的是自己啊!!

送上小兒近照一張:

Photo 11-10-22 下午9 48 57.jpg

這孩子最近大進步啊!!
連我家的管理員每個都跟他成了好朋友,因為他實在太愛跟管理員們打招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