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課的Yoko送了我包紅豆飯。
純日本口味的喔!!

但是我很豬頭,放在冰箱裡(還是牛牛交代要放冰箱才不會壞)放到都快過期了才想到。
今天晚上就煮了它。

Yoko人超好的,上回招待我們去她們家吃飯,又送我紅豆飯…還把煮飯的步驟都用英文寫下來給我…

結果今天上完課後就回家煮飯。
我想大家都是用電子鍋吧…我家的大同電鍋是要在外鍋加水的那種…

等我按步驟放好米後,插電準備煮紅豆飯…
嗯??沒3分鐘就聽到電鍋跳起來了…
(哇!!!以為紅豆飯這麼神奇,只要3分鐘就煮好了)

結果牛牛就問我:啊你有放水嗎?????
(幌然大悟…原來要加水啊…誰叫她沒寫在紙條上。不過大家也不知有大同電鍋這種好貨吧…)

於是我放了3/4杯的水,再煮一次。

沒多久,又跳起來了…
嗯?又好啦????

牛牛試吃了一口…哇~~~沒熟啦…

只好又再加了3/4杯的水再煮…

牛牛說電鍋會給我玩壞,因為我都不懂得愛惜--->我那時候跟電鍋感情好啦???不要玩壞它就偷笑了…愛惜這種事我不會做啦…

最後飯是煮好了,但有1/4都黏在鍋底沒辦法吃。

結論---
紅豆飯還是好吃,但我決定下次買現成的來吃就好。
電鍋還是要好好保護,因為接下來幾年都要靠它,而且它是我娘的愛心呢…
我還是不適合做家事,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enekao 的頭像
    selenekao

    綠茶記事本

    selen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